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4次学习会

  2023-05-23 09:09:42  

5月22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北楼3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4次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重要指示精神和听取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强调 着眼全国大局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 途中在山西运城考察》有关内容,传达学习了5月1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有关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运城期间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语重心长,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并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放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体系中深刻领悟、全面把握、坚决贯彻。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大要求,认真落实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鼓励引导师生积极参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扎实开展重点文物保护和活化利用,全面提升我省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为实证我国百万年人类史、一万年文化史、五千多年文明史贡献师大力量。

会议要求,组织部、宣传部及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运城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全校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最鲜活、最生动、最直接的理论实践课程,迅速在全校上下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殷切期望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师生,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热情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和实际成效。(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王辰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