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侯马盟书研究宣介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2023-04-28 08:40:52  

4月27日,侯马盟书研究宣介座谈会在我校举行,临汾市委一级巡视员、侯马盟书研究会名誉会长李朝旗,我校副校长王云,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薛珠峰,上海书画出版社社长王立翔,《书法》杂志副主编杨勇,上海书画出版社编辑李剑锋,晋国文化研究会侯马分会顾问马兴民,临汾市新闻中心副主任王荣娟,侯马晋国古都博物馆馆长高青山,侯马市书协主席王雨生出席会议。我校书法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会议中,王云代表学校向参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在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学校将把“侯马盟书”作为书法学院特色品牌工作,不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高青山介绍了侯马盟书的出土保存情况以及几十年来侯马盟书的图书出版状况。王立翔介绍了上海书画出版社的出版特色,表示非常期待与我校书法学院、侯马在盟书书法方面展开合作。李朝旗表达了对上海书画出版社和我校的感谢,以及对合作的期待。

第二阶段会议由杨勇主持。与会人员围绕侯马盟书研究、宣传、推广的方式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王荣娟表示,侯马市委、市政府着力打造晋文化品牌,一直把侯马盟书的宣传放在首要地位,希望把侯马盟书这张文化名片推向社会,配合山西师范大学书法学院做好相关工作。马兴民认为,侯马盟书出土于侯马,侯马在推广侯马盟书方面责无旁贷,也应积极发动广大社会力量对侯马盟书展开更深入的研究。

会上,侯马盟书文化研究会、侯马晋国古都博物馆、我校书法学院、上海书画出版社共同签订合作草案的备忘录。(来源:书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