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

  2023-04-27 18:32:57  

4月26日上午,学校在北区2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师范类专业二级认证现场考查专家意见反馈会。联合考查专家组全体专家,山西省委教育工委主持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正厅长级)、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军出席会议,我校全体在校校领导,相关学院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联合考查专家组组长项国雄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专家组反馈了考查整体情况,对我校在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进校考查按照专业认证相关要求,紧扣专业认证的主线、底线,通过深度访谈、座谈交流、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文档审阅、集体评议、执行沟通等方式,对专业人才培养的状况进行评判,圆满完成了进校考查各项任务。物理学专业专家组组长项国雄、历史学专业专家组组长童汝根、生物科学专业专家组组长刘义兵、化学专业专家组组长万坚,分别对各专业整体考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成员分别就其负责考查的指标依次发表了个人考查意见,对考查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中肯意见和改进建议。

杨军代表山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向各位专家对山西省教育工作的支持及对山西师范大学四个专业提出的改进建议表示感谢。他强调,山西师范大学要对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列出改进“三清单”,扎实做好师范类专业建设,以本次认证为契机,深化教师教育改革,充分彰显师范教育办学特色,在巩固专业建设的基础上深化人才培养内涵,优化人才培养机制,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校长许小红代表学校作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学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专家组反馈意见;精准对标对表,从严从细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点带面,推动全校师范专业规范建设。她指出,学校将以此次师范类专业认证为新起点,以专家意见和建议为指导,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为全方位推动山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物理学专业负责人侯俊华教授、历史学专业负责人侯慧明教授、生物科学专业负责人刘维仲教授、化学专业负责人王芳教授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来源:教务部 张蕴强/摄)

146A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