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3次学习会

  2023-04-28 09:07:09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北楼315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第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文。在校的全体校领导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关于“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容进行了辅导领学,中心组成员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深入学习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全面的、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现代化,是独立自主的现代化,是科技创新赋能的现代化,是21世纪人类社会现代化的康庄大道;要结合省情校情,坚持以学促干、学用结合,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山西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添彩。

会议要求,要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期间理论学习,细化学习计划,创新学习方式,确保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形式多样、载体丰富;各级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领学促学作用,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无盲区。要抓好中心组学习规范化建设,中心组成员要认真对照主题教育和中心组学习的有关要求,做好自学调研、材料撰写等各环节,不断提升理论学习成效。要抓好二级党组织中心组学习活动,宣传部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各二级党组织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抓细抓实各项任务,推动中心组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确保我校“中心组学习规范年”建设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来源:宣传部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