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内巡察工作部署会议

  2023-04-06 20:45:09  

4月6日上午,我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校内巡察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志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哲锋、白文宏出席会议。

会上,张晓永对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谋划,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对本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我们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部署新要求,坚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突出重点和关键,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六个聚焦”重点内容、“关键少数”重点对象,深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二要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持续为一线松绑减负,对师德问题加大惩处通报力度。三要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划清红线底线,深化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四要“三不腐”一体推进,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际效果。五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突出制度机制构建、权力运行制约和清廉文化特色,积极创建清廉学校示范单位,巩固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

就做好2023年度校内巡察工作,张晓永强调,校内巡察是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的有效抓手。要认真总结经验,扎实做好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二轮校内巡察工作,继续坚守政治定位,突出问题导向,形成协作合力。被巡察单位要积极配合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保质保量完成好党委交办的巡察任务。

许小红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工作总体安排上来。要高位谋划,统筹兼顾,把全面从严治党、巡察工作与学校重点工作、日常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贯彻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扛牢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一把手”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根据工作分工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要协调配合、同题共答,达到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巡促建的效果,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张晓永与党委班子成员代表,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薛勇民宣读了《十二届省委山西师范大学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和《巡察授权决定书》,对新一轮巡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布置;党志峰总结了去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了本年度九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巡察组组长代表和被巡察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第二轮校内巡察组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来源:纪委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