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获第六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团体一等奖

  2023-04-04 15:50:01  

3月31日-4月2日,由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太原师范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3所参赛高校和1支观摩高校的150多名师生参加。由我校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冯辉、王嘉乐、郜婉煜、高帆、郭娇阳5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冯辉、郜婉煜和高帆3名同学分别获得最佳女生奖、最佳反方奖和最佳评论方奖。

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根本理念,训练学生针对实际物理问题进行合作研究、发表观点和交流辩论的能力,为省内各高校之间共同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对我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尤其是对物理学拔尖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实践创新意义。(来源: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