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顺利举行

  2023-03-27 12:01:14  

3月25日、26日,我校在南区田径场举办了2023届毕业生春季供需见面洽谈会。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前来招聘,覆盖教育教学、体育文化、信息金融等多个行业领域,提供就业岗位7600余个,校内外近1万名本硕博应届毕业生参与应聘。

洽谈会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用人单位通过信息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讲解等多种方式向毕业生介绍单位概况和人才需求。毕业生们带着精心准备的简历穿梭于各招聘展位之间,就岗位职责、薪资待遇、发展前景等与用人单位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向心仪的单位投递简历,积极推荐自己。部分非毕业年级学生也前来观摩学习,以便提早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为将来就业做好准备。

校领导到现场与参会单位和求职学生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和对学校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工作的意见建议,询问关心学生的求职进展情况。学校就业指导中心工作人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辅导员一同在现场指导毕业生参加应聘,并与用人单位进行深入交流,开展校地校企供需对接。

截至目前,共有2200余人现场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用人单位对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表示肯定,山西新绛县海泉学校负责人说:“山西师范大学一直是我校师资的重要供给单位,先前招聘的师大学生现在都是我校的骨干教师,希望今年招到的人才无论是专业基础还是综合素养都能更加优秀。”“作为山西省排名第一的师范类院校,师大学子的教学能力毋庸置疑。”北大培文晋中学校负责人在对我校学子表示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人才需求与期望,“我校十分重视老师与学生、家长以及教学小组的沟通能力,希望学校可以多举办一些相关实践活动,有针对性地培养学生的人际交往和沟通能力。”

洽谈会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提供了双向选择的机会。作为应聘者,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郝晓龙同学为此做了充分的准备:“参加双选会之前,我结合自己的专业及兴趣,初步筛选了心仪的招聘单位,在现场与招聘单位进行面对面洽谈后,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求职方向。”面对就业选择,生命科学学院的弓慧琴同学有着自己的考虑:“我更看重招聘学校的学习氛围、师资条件以及教育环境。”

此次供需见面洽谈会,不仅给用人单位提供了选拔人才的平台,而且让学生对当前的就业形势及个人就业能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于引导学生明确就业方向,并从个人实际出发积极主动、多渠道就业起到了较好的推动作用。

(来源:宣传部 吉奥扬 刘婉琼 谢欣雨/文 刘娜 刘佳敏 孟春燕/采访 饶二保 翟梦瑶/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