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3-03-22 09:12:31  

3月21日,中共山西师范大学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行政北楼506会议室召开。出席全会的有党委委员29人。副校长王云列席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并代表常委会向全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和山西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张晓永代表常委会向全会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中共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2023年任务清单》。

会议认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把党的主张和人民意愿凝聚为国家意志,通过法定程序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全国人民的实际行动,这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以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充分体现了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和爱戴,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和国家强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充分激发了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豪情壮志。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团结奋斗,开拓创新,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我们这一代人的应有贡献。

会议认为,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首次系统部署,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思考和系统性谋划。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战略部署,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对我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部署,对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续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制定实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是校党委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重要抓手。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根据学校层面清单,制定班子成员个人清单,制定党组织年度任务清单,全校上下“一盘棋”,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为学校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的战略部署,持之以恒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学校发展的正确政治方向。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探索基层党建新模式,持续推进党建品牌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二级党组织、各党支部要对照主体责任清单和任务清单,结合单位实际,明确责任,抓实任务;党组织书记要落实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全力完成各项整改,有关部门要系统梳理巡视巡察、监督检查、审计检查等发现和提出的问题,对照整改清单和整改举措,按时序稳步推进,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以自我革命精神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来源:宣传部  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