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许小红教授获2022年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资助

  2022-12-12 09:30:04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发展促进中心公布了《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稀土新材料”重点专项2022年度(第一批)项目立项的通知》(产发函[2022]667号)。我校校长许小红教授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无镨钕稀土钴基硬磁性相功能基元设计(2022YFB3505301)”,课题经费为250万元。这是继许小红教授获批“电荷与自旋分离调控的新型磁性半导体材料(2017YFB0405703)”项目后,我校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又一突破。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此次许小红教授的项目喜获立项,充分展现了我校自然科学研究稳步发展的良好态势,对于促进我校一流学科建设,提升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科技部 材料科学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