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2022年度“汉语桥”线上冬令营项目正式开营

  2022-12-11 11:53:01  

12月10日上午,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行走山西,穿越三晋”线上冬令营正式启动。副校长王云出席仪式并致辞。来自越南、泰国、韩国等国家的200余名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开启“行走山西”文化之旅。

王云在致辞中向参加此次“汉语桥”冬令营的各国学员表示欢迎,向给予我校大力支持的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特色、学科优势和中文教育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冬令营活动,准备了特色鲜明、精彩纷呈的语言文化课程,希望学员们用心感受山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通过学习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并欢迎学员们来校留学,为促进世界语言文化互通互鉴做出贡献。

来自韩国木浦大学、泰国国立蓝康恒大学、越南河内工业大学的专家学者分别致辞,对冬令营活动顺利开营表示祝贺,对我校为学员们提供学习汉语和体验中国文化的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活动圆满成功。我校主讲教师代表,勉励学员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充分感受山西文化之美,并表示任课老师将精心准备,为学员们提供高质量的课程。学员们表示,对山西文化充满向往,对本次课程内容充满了期待。

本次冬令营为期7天,采用直播+录播课相结合的方式,除语言课程外,还将带领留学生领略极富特色的酒、醋、大院、戏曲、民俗、成语、唐诗等三晋文化。今年我校首次获批教育部“汉语桥”线上团组交流项目,是我校国际中文教学与文化传播的新尝试,对推动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发展、提升学校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部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