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体育学院参与承办2022年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

  2022-10-31 08:44:22  

10月29日,“2022年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大会”在上海体育学院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武术)、全国学校体育联盟(中华武术)共同主办,我校与上海体育学院等10余家单位共同承办。

大会以“传承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设有大会报告、专题报告、墙报交流、书面交流等学术交流形式,分为1个线下主会场、45个线上分会场、50余个微信交流群,来自全国300多家高校、科研院所、体育管理部门的2400多名专家学者、非遗展演人员共襄盛会。其中,全国15所高校的500余名非遗展演人员展示了34种体育非遗技艺。

我校体育学院作为承办单位,参与会议主持、报告、交流、非遗展演等环节。体育学院权黎明副教授主持“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与发展研究”专题报告会,高贯发等31位师生在大会上作了报告交流,体育学院报送的形意拳、洪洞通背拳和傅山拳法在大会进行了非遗展演。

此次大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体育、文化的重要论述,推动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与发展,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来源: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