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2-10-31 08:51:17  

10月28日,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学习会。副校长、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主委王云与我校40余名盟员参加了会议。统战部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云在讲话中要求,广大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奋力开创我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为全方位推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常务副主委崔宏义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他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总体框架、布局结构、思想精要和历史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解读。他讲到,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专题辅导视野开阔、生动形象、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对广大盟员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指导性意义。(来源:民盟山西师范大学委员会 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