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爱在金秋,我校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2022-09-13 19:36:51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学生返校的工作安排,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9月13日,我校迎来了2022年秋季学期首批返校学生。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开学返校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成立以校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全体校领导参加的返校工作领导小组,完善“学校-学院-班级-宿舍”疫情协同防控网络,要求各单位严守阵地、履职尽责,确保学生返校平稳有序、安全高效。

各学院按照要求,在学生返校前指导学生完成健康监测,准确摸排学生信息,开展多形式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畅通信息反馈渠道,及时关注返校学生诉求,努力为返校学生提供各类服务与指导。

学校在机场、车站分别设置了接站点,“点对点”“一对一”把学生接往学校。在学校返校报到点,返校学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检测体温,完成入校核酸检测,整个返校过程井然有序。

学校领导现场督查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向返校学生表示欢迎,叮嘱大家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遇到困难及时向老师反映,学校将全力帮助解决。校纪委对学校大门、返校报到点、学生食堂、浴室、校医院等场所,就返校准备和校园防疫工作进行专项监督,对检查发现的薄弱环节,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按照秋季学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校园将进行为期3天的静态管理。静态管理期间,学校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线上教学、学生管理服务和心理疏导等工作,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组建由238名教职工、50名学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承担驻楼楼长、接送站和送餐等工作任务,为每一位返校学生提供温暖周到的保障服务。

疫情偷不走同学们对学校的思念,时间冲淡不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爱,学校将用心守护一批批师大学子平安返校!

2019级文学院李宁同学说,终于又回到了朝思暮想的校园,熟悉的教学楼,整洁的校园环境,还有热心的志愿者们,一切都是那么地美好。回到校园,感觉自己元气满满,大四生活正式开启,在新的学期要更加努力。

2020级生命科学学院闫一丹同学表示,返校后将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天健康填报,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期待在这个秋天,校园可以重拾往日的活力。

2019级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程普奕同学说,在这次返校中,很荣幸成为所在宿舍楼静态管理期间的学生负责人,协助老师开展工作。在参与的过程中,真切感受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非常感谢在本次返校过程中各位老师和志愿者,正是因为他们的辛苦付出,我们的返校之旅才能够如此顺利。(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