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2-07-07 07:04:07  

7月6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北506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全省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我校2022届本科毕业生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就业形势,对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再部署。校领导张晓永、许小红、薛勇民出席会议。校长许小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传达了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从六个方面对进一步加强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抓细;要坚持主动作为,拓宽就业渠道,深入挖掘潜在的社会资源,千方百计开拓就业市场;要强化目标导向,精准服务帮扶,坚决落实好“一类一案”“一生一档”“一生一策”工作方针;要明确目标要求,通过访企拓岗与用人单位及相关部门建立持续沟通机制,为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要鼓励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用好创业政策红利,激发学生创业意愿;要实事求是,严守纪律,严格执行教育部“四不准”“三不得”要求,想方设法开拓就业岗位,突破就业难点,真正展现就业工作实效。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将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刻不容缓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全心全意服务和帮助毕业生顺利就业,以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工作实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长许小红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保就业”就是保稳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认识,扛起主体责任,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树立信心,全力以赴,千方百计动员各方力量,按时完成既定目标,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对《关于进一步加强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召开,党办、校办、学生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国内合作处、创新创业学院等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来源: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