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统战部、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组建专项行动组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2022-06-20 19:15:40  

 

为开拓就业岗位和就业渠道,在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之间搭建优质就业交流平台,提升毕业生就业质量,近期,校党委统战部、科技处、生命科学学院组建专项行动组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6月15日,专项行动组赴绛县,与绛县经济开发区、组织部、统战部、人社局、教育局等单位进行校地合作座谈,就学生实习实训、校园招聘、毕业生就业、科技项目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对接交流。经协商,绛县人社局、教育局将开通直通车为我校汉语言文学、历史学、英语、数学、生物科学、书法等专业提供20个全额事业编制岗位,并将于近期开展校园招聘。

随后,专项行动组前往绛县经济开发区衍亿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参加生命科学学院“就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对山西浩之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岗位需求及福利待遇等。经过沟通交流,四川国光农化股份有限公司将为我校生物类、园艺类、化学类、土壤类专业应届毕业生提供100个就业岗位。

此外,行动组还走进太原市万柏林区高途集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拓展就业岗位。双方将以合作共建的形式开展双选会,建立就业实习基地,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有力推动人才培养与实习就业的双向融合。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搭建了校地、校企合作平台,学校与用人单位在大学生就业实践、科技项目交流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落实大学生实习实训、产教融合、项目共建打下良好的基础。(来源:生命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