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辅导员党史、“四史”学习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交流汇报会

  2021-10-29 08:08:07  

10月29日,我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辅导员党史、“四史”学习教育优秀工作案例交流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特邀专家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李春仁教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聂传平副教授出席会议。

韩勇鸿在讲话中指出,做好辅导员工作,要下好“三个功夫”,即必须在政治引领上持续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载体,强化政治引领;必须在精准育人上持续下功夫,摸清学生成长规律,熟练掌握工作技巧,因材施教,实施精准育人;必须在研究提升上持续下功夫,在专业化、专家化的路上不断精进学习、历练提升。要做到“六勤”,即“耳勤”,多听学生的困惑、烦恼和意见;“眼勤”,多看学生的课堂表现、现实表现;“脑勤”,多想学生的出路、发展和前途;“口勤”,多跟学生谈心、谈话,多向学生嘘寒问暖;“手勤”,多记、多写,习惯于为学生精准画像;“腿勤”,多深入学生的宿舍、课堂和食堂。

会上,七位辅导员汇报展示了党史、“四史”学习教育工作案例,出席会议的专家对案例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建议。与会领导和专家为获奖老师颁奖。

本次交流汇报旨在总结交流我校辅导员工作实践经验,激发辅导员学习先进,借鉴优秀,主动思考、研究、打磨,提升整体工作质量,推动辅导员工作取得新进展。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组长、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李虎主持。(学生工作部<处>/文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