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辅导员暨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培训会

  2021-10-31 18:53:29  

10月28日,我校2021级新生辅导员暨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培训会在科学会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勇鸿在开幕式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新入职专职辅导员表示诚挚欢迎,对全体辅导员的细致工作、辛苦付出表示诚挚感谢。他从三个方面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用“力”。学生事情涉及方方面面,须要投入很大精力,须有魅力,努力提升自己,增强自身对学生的吸引力。二要用“心”。用仁爱心对待学生,辅导员应该是学生接触最多的老师,是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只有捧着一颗心来才能赢得学生的心。三要用“情”。有热情工作才能发动起来,能共情才能与学生做好良师益友,会关情才能润物无声。

培训会上,来自不同领域的专家从辅导员职业素养、辅导员工作实务、学生事务管理工作、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等方面为辅导员作了精彩讲授。

开展辅导员培训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促进辅导员不断成长、不断进步,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的重要举措。

学生工作部(处)负责人,各学院学工组长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新入职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潘李虎主持。(学生工作部<处>/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