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1-10-13 19:50:25  

10月13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韩勇鸿、党志峰、许小红、贾绘泽出席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长杨军在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程及发展成就,表示新同学们的到来为学校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为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他列举西南联合大学师生们在南迁流离中艰难办学、探求真理,华罗庚在牛棚里复写《堆垒素数论》,我校教职工克服困难、争创一流,在学校建设中舍小家为大家、敬业奉献等动人故事,号召同学们学习先辈们纯粹的人格和坚韧的品质,做执着的追梦人和不懈的奋斗者。他勉励大家做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怀揣一颗‍‍奋斗的心,坚信自己的珍贵,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以脚为尺,永攀高峰,享受人生中每一个高光的‍‍凝固时点。

典礼上,教师代表、经管学院院长邰秀军教授在发言中勉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积极乐观,树立目标,做信念坚定的师大人。高年级学生代表曹淦、姬沛瑶分享了自己的大学学习生活感悟;研究生新生代表王鑫、本科生新生代表秦段洋帆在发言中表达了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决心和信心。最后,与会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典礼结束后,校领导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音乐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歌伴舞《新的天地》、舞狮武术表演、交响曲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演出在青春活力的校操表演中落下帷幕。

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工组长,机关各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白晶/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禹成炎 刘坤渝 赖伟强 李蕊彤 王佳敏 邢芳源/摄)

校领导出席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校长杨军致辞

校领导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




精彩的演出

 

开学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