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

  2021-07-03 19:00:28  

 

7月2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科学会堂A508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研讨会由贾绘泽院长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全体教师通过《周末理论大讲堂》集体观看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辛向阳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导学》。

集体学习后,与会教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胡志远、樊婧、薛秀娟、王艳等老师先后作了发言。他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贯通历史、现在和未来,是第一个百年奋斗史的总结论和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宣言书,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坚定表明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争取更大光荣的决心和信心。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认真带领学生学好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中国人的的志气、骨气、底气,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应该深入思考和研究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并在课堂教学中实现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要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了解党的百年艰辛历史成就和主要经验,进一步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同时也为下一步教学科研宣讲做好充足准备。会议要求,一是围绕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理论研究和阐释,争取产出一批优秀成果;二是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尤其是要把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三是发挥专业教师优势,积极开展理论宣讲宣传。

通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部最深刻、最生动的思政课教材,是一门增强广大青年学生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的最有教育意义的思政课程。一定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思政课教师职责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