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团委举行“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活动启动仪式

  2021-06-30 20:55:14  

6月30日,由我校团委举办的“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活动启动仪式以网络连线的方式顺利举行。

启动仪式上,55名志愿者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现场连线,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双选。结对成功之后,志愿者们分别与结对学生进行第一次连线,为他们朗读“第一封信”,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并给结对学生赠送了爱心大礼包。启动仪式在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的歌声《我的家乡,白玛岗》中圆满结束。

校团委从今年年初开始组织策划“大手拉小手 晋师筑梦格桑”活动,经过心理测试、面试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从226名同学中选出55名优秀青年学生成为志愿者。他们将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进行一对一结对,通过定期开展共传晋藏之情、共度传统节日、学唱一首歌曲、共读经典书籍、共览祖国河山、共讲中国故事、完成梦想心愿等形式丰富的活动,对小学生进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帮扶,让各族青少年玩在一起、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

此次活动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动员全团力量支持西藏青少年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加强内地大学生与西藏小学生的交流互动。据悉,我校团委将分批次组织志愿者与墨脱县完全小学学生结对,不断创新活动形式,将志愿者们与结对学生紧密团结在一起,与他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成长,逐步实现帮扶全覆盖。(校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