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聚力量 奋力争先——山西师范大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2021-06-29 19:10:49  

 

6月29日上午,我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明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各类受表彰对象,全体二级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代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会议。大会对2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6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0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并为“光荣在党50年”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会议由高峰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许小红宣读校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及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名单。

校领导分别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物信学院党委书记陈向波,优秀个人代表、教育科学学院心研社党支部书记高敏君,先后作了发言,表达了对党的悉心培养和教育的感激之情以及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再创佳绩的决心。

校领导为我校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大会号召,广大党员要向老同志学习,发扬老同志的优良传统,继续努力、接续奋斗,为党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张晓永作了讲话。他代表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100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刻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历程,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智慧、勇气写就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披荆斩棘、艰苦创业、砥砺前行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探索中收获成功、转折中开创新局的一百年。

张晓永指出,师大自建校以来,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不折不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进之路。今天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在普通岗位,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保持本色,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希望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努力营造人人学先进、人人当先进、人人赶先进的浓厚氛围。

张晓永强调,我校正处于“十四五”开局的重大窗口期,新征程赋予我们新使命,新使命呼唤我们的新担当。要高举旗帜,以“党建第一责任”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擦亮马克思主义的鲜明底色,聚焦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握好教学、科研、管理等重大事项中的政治原则、政治立场、政治方向,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确保学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夯实基础,以“支部建在连上”打通“工作神经末梢”。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党支部建设作为学校党建工作最重要的基本建设。要担当作为,以“党员先锋模范”带动“全校干部师生”。各级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责任之心,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广大党员教师要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严谨治学、潜心问道;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张晓永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勇于拼搏,锐意进取,奋力为山西转型蹚新路做出师大贡献!

大会在全场高唱国际歌声中落下帷幕。(白晶/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禹成炎/摄)

校领导为我校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代表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校领导分别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荣誉证书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