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大美术学院艺术作品展开展

  2021-06-25 17:51:42  

 

 

6月23日晚,美术学院在巨人广场举行扬帆启航 献礼建党百年艺术作品展开展仪式。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薛明耀,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薛珠峰及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出席了仪式,美术学院领导、师生百余人参加了开展仪式。美术学院副院长张一平主持仪式。

项目制教学负责人、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系刘昂老师介绍了展览情况。本期项目制教学作品以“中国设计 青年加油”为课程理念,以献礼建党100周年为核心,以“扬帆起航 追逐梦想”为设计主题、以创新开设的“晋艺 百匠莘心民艺空间设计营”为课程形式,以创新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柳编、绳编为创作方式,进行思政艺术作品的设计和制作。共建成船旗、星火燎原、书海泛舟、千帆竞逐、搏击等7件校内思政文创作品,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薛明耀宣布“扬帆启航 追逐梦想献礼建党百年”的作品展开展。七件作品同时亮灯,拉开了本次开展的序幕。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师生在创作团队成员的介绍下,欣赏了每一件精致、富有创意、富含红色元素的思政文创作品。

此次展出的作品将红色元素有机融入师生教学创作中,实现了传承传统工艺和弘扬革命文化的完美结合。这是美术学院坚持立德树人,秉承“课程承载思政”和“思政寓于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理念,将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同频共振的有益探索,是美术学院师生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学院结合专业特色,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出了一系列具有美术学院专业特色的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党支部开展了“绘画中的党史”“环境艺术设计中的党史”“兰色印染工艺中的党史”创作活动,产生了一批富有党史特色的教学成果和艺术作品。学生党支部开展了十期“绘百幅英雄述党史,讲百期微课话初心”活动,七期“百生讲堂讲党史”活动。学院师生党员,青年志愿者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学习教育要求,利用专业特色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汲取奋进力量,立足岗位,争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美术学院/文 饶二保/摄)

开展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