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军校长出席《史与变迁》通识课建设研讨会

  2021-04-27 19:47:55  

 

 

4月26日下午,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史与变迁》通识课课程组在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研讨会,校长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军表示,通识课程的体系建设及教材编写都应遵循“大视角、长时段、明重点、清脉络”的指导思想,跳出专业学科的背景局限,从文明变迁、制度变迁、世界史典型事件和世界史重要人物四个维度来为学生呈现世界历史的变迁过程,同时以生活化、幽默化、故事化的授课形式呈现专业内容。

杨军与课程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进一步强调通识课程面向全体学生的特点,要求在授课及编写教材的过程中融合学科思维,从世界视角来多维度、客观地呈现世界文明的变迁历程,激发学生学习历史的兴趣,同时拓展学生的知识面,从而丰富其精神生活。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采用多种情境教学方法,以线上线下的新形式呈现课程内容,打造出适合不同学科背景学生学习的世界史通识课程。(历史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