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视频会召开

  2021-01-08 11:49:40  

1月8日,我校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视频会,邀请山西大学靳祯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形式作了题为“科学基金选题与写作分析”专题报告。

靳祯教授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评审经验,重点围绕“自然科学基金相关介绍、申请书存在的共性问题、选题分析及写作分析”等四方面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书写要点和重要事项。他提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要具备富有创新性的科学选题、扎实的研究基础和可读性极强的申请书三个要素,要依托团队,深入研讨,潜心钻研,凝练出所在研究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报告内容实用,案例丰富,令青年博士、科研人员受益匪浅。

会议强调,各学院要抓好基金申报的“黄金”时间段,尽早做好科学谋划,争取在2021年基金申报中取得佳绩。

会议由科技处处长苗向阳主持,全校近150名教师聆听了报告。(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