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

  2021-01-08 09:27:49  

 

1月7日下午,我校2020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采取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对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述职评议考核,19位学院党委(总支)书记在会议现场进行了述职。校党委书记张晓永,校党委副书记高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车文明出席会议。会议由高峰主持。

张晓永在讲话中对各学院党建亮点工作逐一作了点评,指出要更加旗帜鲜明讲政治,更多关注“十四五”规划和意识形态研判工作,进一步提升品牌意识,促进党建工作项目化建设。张晓永指出,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考评会议是基层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展示,也是对全年工作的一次全方位总结,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在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中定位准确,责任明晰,谋划到位,措施有力,思路新颖,方法得当,方向明确,内容丰富,抓党建促发展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效明显。他强调,各二级党组织要继续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今后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结合学校对党委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内涵的理解把握进一步明确方向,结合重点工作抓落实的政治意识和务实作风进一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结合学校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进一步探索推动思政工作项目化建设。

高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述职考评会议是各基层党组织互相交流、互相借鉴、共同提高的良好机会,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发现不足,努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建党100周年之际,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打造新的亮点、新的品牌,以新作为、新气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19个学院的党委(总支)书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结合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疫情防控、地方服务等业务工作汇报了2020年党建特点和亮点工作,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介绍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全体参会人员对30个二级党组织工作进行了现场评议打分。

全校各党务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