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21-01-05 11:24:05  

1月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市委书记、省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张晓永介绍了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的基本情况、重要意义、主要特点和重要成果以及市委书记、省直工(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关头,山西转型出雏型的关键阶段,“十四五”开局起步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展现出了“两个维护”自觉坚定,发展思路高屋建瓴,改革开放力度空前,转型入轨十分可喜,应对挑战有力有为,形象形态昂扬向上等重要特点。

张晓永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就学习贯彻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国之大政,心中有数;二要学用结合,抓好转化,深刻领会全会精神,认真研究承接和转化《中共山西省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提出的改革举措;三要严之又严,确保安全稳定,全校上下要精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校园防控举措,细化防控措施,加大防控教育和人文关怀,筑牢守护师生安康的坚强防线,确保全校“零感染”。他强调,各学院各部门要加大对假期工作的统筹安排,做到早谋划、早推进、早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认真做好假期各类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确保假期校园安全稳定,确保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春节。(郭延祺/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