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立德树人”论坛——辅导员工作创新专题研讨会

  2021-01-04 14:42:58  

2020年1229日下午,我校2020年“立德树人”论坛——辅导员工作创新专题研讨会在07126教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校学生工作领导组组长高峰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高峰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思政工作理论研究是我校深入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需要,同时也是加强高校思政工作队伍建设、辅导员个人成长发展的需要。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重视开展思政工作理论研究和实践研究,提升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创造浓厚的研究氛围,坚持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注重在工作交流中总结经验。他希望全校辅导员聚焦大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将心理健康教育研究、思政工作品牌创新研究等作为研究重点,在工作思路、方法、形式上有所创新,结合学生的兴趣,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思政教育活动。

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9篇。会上,优秀获奖者赵林涛等6名辅导员围绕“立德树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各学院学工组长和专职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工部(处)副部(处)长高兵主持。(学工部/文 张蕴强/摄) 

附:2020年“立德树人”论坛——辅导员工作创新专题研讨会获奖名单

序号

姓名

单位

论文题目

奖项

1

赵林涛

教师教育学院

《微时代背景下大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同危机及培育路径》

一等奖

2

程祖浩

体育学院

《浅析专业类学生社团的建设与发展——以山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为例》

二等奖

3

卫博雅

学生工作部(处)

《重要契机下的高校思政教育研究》

4

闫文菁

体育学院

《基于“课程思政”背景下,高校辅导员与公共体育课教师协同发展路径探索》

三等奖

5

陈  琳

现代文理学院

《新时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研究》

6

侯昕昊

文学院

《高校辅导员处置与应对学生安全事件的研究——以学生小丽“失联”事件的处置与应对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