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首位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赵京民先生做客“真人图书馆”

  2020-11-24 15:42:43  

11月20日下午,第六期真人图书借阅活动如期举行。中国首位联合国维和部队指挥官赵京民先生做客本期活动,为读者讲述了主题为“我所知道的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精彩故事。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出席活动并讲话。

张晓永指出,真人图书馆充分发挥图书馆作为文化交流空间的作用,积极举办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真人图书借阅活动,传播了先进思想,为人与人的深度交流搭建了平台,有助于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积极丰富自我阅历,为形成积极上进、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活动中,赵京民为现场师生介绍了联合国维和行动的历史和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情况,并与大家分享了三次参加维和行动的心得体会。通过讲解,现场师生认识到中国在世界维和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在广大学生的心里播撒了和平的种子,激励大家要努力学习,积极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最后,图书馆为赵京民颁发了收藏证书。

未来,真人图书馆将继续带领广大读者,感悟“真人图书”的人生,开阔“自己”的视野,启迪“大家”智慧,助力广大读者踏上更加宽广的人生之路。

全校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书馆 供稿)

赵京民,第一位出任联合国西撒特派团维和部队司令的中国军人,曾任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武官处翻译、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武官助理、联合国西撒特派团军事观察员、联合国伊科观察员驻科威特联络处主任、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陆海空军武官、中国国防部维和事务办公室参谋、联合国西撒特派团司令等职。荣立三等功一次,获联合国维和勋章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