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社法学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山西赛区中载誉而归

  2020-10-19 07:43:34  

10月12—15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山西赛区决赛在太原艺峰酒店举行。我校社会学与法学学院1801班付洁、1901班王玥晨与来自全省43所高校的43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分别获得全省高校组演讲比赛三等奖和知识竞赛冠军的好成绩。

演讲比赛中,付洁以“宪法是一条路”为主题,以张玉环案的平反、贫困县的宪法宣传故事为切入点,阐释了宪法对公民基本权利的保障。她的演讲娓娓道来,在流利动情的表达中传递了宪法的声音,在事理并存、慷慨激昂的演讲中诠释了宪法精神,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在知识竞赛中,王玥晨以绝对的优势获得冠军,并将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近年来,社会学与法学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连续五年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比赛,激发了广大学生学法知法尊法的学习热情,为我校“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教育增添了动力,为学生的专业学习教育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社会学与法学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