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2020-10-15 18:14:55  

10月15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一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学校以“现场+线上直播”的方式,为2020级新生送上了别样的开学典礼。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张献明出席典礼。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获得优秀生源奖的2020级新生颁发了奖学金,校长杨军致辞,副校长王云宣读了《关于奖励2020级入学成绩优异新生的决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杨军在典礼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2020级新生的到来为师大注入了新的活力,并将与全校师生一起参与、见证和共同建设与延续山西师范大学的文脉和荣耀。“不必仰望别人,你自己亦是风景”,“每一个人都有最好的发展时期,在这个时期里都有属于你自己的步程”,他以钟南山、屠呦呦、袁隆平、叶培建等当代杰出科学家和我校优秀教师学者的事迹激励全体新生做时间的主人,不纠结于过往,不迷茫于未来,努力把握好大学四年的时光,紧紧抓住黄金时期成就自己的人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杨军希望全体新生无愧于时代,立足于奋斗;无愧于国家,立足于责任;无愧于将来所从事的职业,立足于精益求精。他鼓励大家,德才兼备,首在体育,要热爱体育,热爱文艺,从而热爱生活,善于发现生活中的美好,以健康的体魄在逆境中奋发,在竞争中奋起,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劲头成为对国家民族人民有益的人才,成为心目中理想的自己。

典礼上,教师代表延保全教授在发言中以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新生认真学习、热爱生活,做一个有趣的人;高年级学生代表罗李雯、研究生新生代表白婷伟、本科生新生代表杜夏禾分别作了发言。最后,全体校领导集体为2020级新生佩戴校徽,开学典礼圆满完成。

典礼开始前,学校为2020级新生播放了暖场歌曲和宣传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典礼结束后,学校全体校领导和师生们共同观看了音乐学院、传媒学院、体育学院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民族管弦乐《我的祖国》、女生独唱《我们是黄河、泰山》、舞蹈、礼仪操、舞狮武术表演、交响曲一度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机关各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负责人,全体新生辅导员,教师代表和老生代表参加典礼。学校还通过学校官方微博、抖音和校团委微博对典礼进行了直播,当日累计观看达64.6万余人次,师生和广大校友纷纷通过直播平台表达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待。(郭延祺/文  饶二保 张蕴强 禹成炎 赖伟强 庞利平 陈瑜 吴丹婷 周学瑜 刘坤渝/摄)


山西师范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获得优秀生源奖的2020级新生颁发奖学金

校长杨军致辞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主持典礼

副校长王云宣读《关于奖励2020级入学成绩优异新生的决定》

 师生代表发言

文艺表演

典礼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