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18年临汾市禁毒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携手蓝丝带、禁毒校园行”走进师大活动在我校巨人广场举行

  2018-06-05 17:10:19  

  6月5日上午,2018年临汾市“弘扬禁毒文化、畅想绿色无毒”禁毒文化月启动仪式暨“携手蓝丝带、禁毒校园行”走进师大活动在我校巨人广场举行。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党委副书记高峰,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德荣,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厅调研员杨晓敏,市禁毒委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我校武装保卫部(处)、团委相关领导及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市禁毒委副主任、市政府办公厅调研员杨晓敏宣布启动仪式开始。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致辞。他指出,临汾市禁毒办以“携手蓝丝带、禁毒校园行”为主题,在我校开展禁毒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这是临汾市委市政府和我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禁毒工作目标任务的重要举措,也是校市双方联手合作创新教育方式、完善大学生禁毒工作体系的有益探索。他代表学校党政对临汾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我校各个领域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禁毒工作事关国家安危、民族兴衰、人民福祉。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首次将禁毒工作提升到“国家安全战略”。近年来,涉毒群体呈现出了低龄化和高学历的趋向,在高校持续用力开展禁毒宣传教育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青年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基地,我们要以对师生、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担当精神,主动衔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主动衔接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充分利用学校安全工作“五大平台”,紧密关注学生涉毒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全过程、全方位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合力筑牢大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机制。他希望,青年学生要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要坚守本分,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规范;要勇于担当,以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的热情和使命,积极参与禁毒志愿工作,以实际行动筑起新时代禁毒防毒的绿色防线。

  临汾市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德荣在讲话中指出,在师大启动以“携手蓝丝带、禁毒校园行”为主题的校园禁毒文化节,拉开了我市2018年“弘扬禁毒文化、畅想绿色无毒”宣传月的序幕。临汾市按照国家禁毒委、省禁毒委员会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实施《全民禁毒教育实施意见》,以遏制新吸毒人员滋生为目标,以预防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深入开展各项相关活动,禁毒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他强调,做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此次禁毒文化节就是以禁毒为主题,普及禁毒知识、传播禁毒文化、弘扬禁毒理念,引导青少年追求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并以此动员在校学生关注禁毒工作,积极参与禁毒工作,从而有效遏制毒品蔓延,从根本上减少新吸毒人员的滋生,推动禁毒人民战争深入开展。他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共同参与,公安部门充分发挥专业引领作用;教育系统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其他部门充分发挥联动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形成全民积极参与禁毒宣传教育,共同营造禁毒斗争的浓厚氛围。

  启动仪式上,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德荣向禁毒志愿者、宣讲团授旗;学生代表宣读了《让禁毒文化走进山西师大倡议书》;禁毒志愿者代表在发言中号召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热爱禁毒工作的同学们,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者队伍中来,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时代新风,为夺取禁毒人民战争的胜利,为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贡献力量。

  启动仪式后,与会领导还为同学们发放了禁毒教育宣传资料、与同学们一起在禁毒宣传条幅上签名,并观看了禁毒宣传展版。(高霞/文 饶二保 张蕴强/摄)

校党委书记符惠明出席启动仪式

校党委副书记高峰致辞

临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马德荣讲话

与会领导观看禁毒宣传展板

与会领导在禁毒宣传条幅上签名

与会领导为同学们发放禁毒教育宣传资料

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