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卫视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刘二保教授污水治理事迹

  2018-06-05 17:14:32  

  近日,山西卫视、山西公共频道、临汾电视台等多家省、市媒体相继报道我校刘二保教授污水治理事迹。
  临汾古城遗址公园是一个人工湖,由于本身是封闭式水体,自我净化能力差,曾经出现发黑发臭的情况。大宁县境内昕水河是黄河一级支流,受生态环境脆弱和工矿企业、农民用肥等影响,昕水河水质一度污染指数超标。我校化工技术研究所刘二保教授通过其独特的生态酶技术修复方法,使这两处受污染水体水质得到了极大改善,恢复了往日的清水碧波。
  刘二保教授凭借多年对水质净化、污水处理等科研方面的研究,借助山西鼎隆宇鑫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为中试基地,研发出了独特的EPA生态酶修复技术。该技术不仅获得国家专利,还入选山西省水污染防治技术指导目录,为我省水污染防治和生态修复探索出了一条新路径,这也是我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具体表现。(化工技术研究所  供稿)

  附件:新闻链接 http://www.sxrtv.com/content/v/a/2018-6-2/1527938565138.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