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为我校2018年干部培训作专题辅导报告

  2018-06-05 17:16:54  

  6月5日,我校在科学会堂二层报告厅举办了2018年干部专题培训,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作了题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 促进山西高校的全面发展》的辅导报告。校领导符惠明、卫建国、高峰、刘奎生、许小红、车文明,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正高级职称人员一同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卫建国主持。
  孙世新副厅长介绍了“双一流”建设的背景及政策导向,指出了总体目标和具体任务;结合全省高校和我校实际,分析了第四轮学科评估的背景及现状,提出了我省高校的发展思路;通过分析山西省高校学科建设的内涵、主要方针和基本要求,从学科定位、研究方向、学科规划、学术团队建设、学科带头人的培养等方面阐释了如何抓好学科建设;通过分析重点学科概况、近年来涉及的相关工作,指出了我省高校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要转变观念、完善思路、明确方向等具体措施。孙世新副厅长强调,山西师范大学作为全省高师院校的排头兵,要坚定学科建设的信心和决心,要大胆改革、锐意进取,努力推动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校长卫建国在主持讲话中,首先对孙世新副厅长的到来表示感谢,对孙世新副厅长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孙副厅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领导型和专家型的报告,里面不仅包含了我省关于学科建设的政策、布局及发展思路,而且也明确了学科建设的内涵、方向和要求,是对于我省高校战略发展特别是重点学科建设发展权威性、专业性的解读。他强调,报告对我校的学科建设及教育教学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性和针对性,同时也为我校即将召开的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重点学科建设专题会议奠定了理论基础和政策基础。他要求,大家会后要认真学习、领会孙副厅长的报告内容,并将其作为全委会的一个重要内容进行充分讨论,将报告提出的学科发展思路和要求转化成为我校学科建设发展的具体做法,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做好学科专业优化调整,力争在新一轮学科评估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白晶/文  张蕴强 赵榕江/摄)

 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孙世新作报告

校长卫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