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2024-04-16 09:10:52  


2024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十周年,4月15日是第9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学校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 创新引领10周年”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国家安全知识教学风采展示

根据《关于开展2024年高校教师国家安全教育教学视频征集与展示活动的通知》,经学校申报、专家遴选、集中评议、网络展示等环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建蕊主讲的《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维护国家安全》进入现场展示环节,并被评为国家安全教育教学优秀风采教师。4月9日,李建蕊在科学会堂面向560余名师生作了国家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反恐防暴专题讲座

学校邀请太原市公安局反恐支队二级警长尚俊虎,为全校600余名师生作了反恐防恐主题讲座,详细介绍了国内反恐形势和高校反恐形势,列举了极端主义活动的特点,并讲解了大学生防恐的具体举措和方法。

undefined

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学校处突分队联合太原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山西猛虎保安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提高在岗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反恐防暴处置能力。

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保卫部联合社会学与法学学院,组织学生深入社区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普法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等方式,引导社区群众自觉学法、懂法、用法。

35DAD

观看专题宣传片活动

学校通过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法,组织广大师生收看了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在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下》专题宣传片。

此外,学校还统筹组织开展了版面电子屏宣传、主题征文、主题海报征集、“百万学校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家安全主题教育线上知识竞答等活动,营造了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宣传教育氛围,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建设平安校园和筑牢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奠定了坚实基础。(来源:保卫部 社会学与法学学院/文  饶二保 张蕴强 刘晓宇 陈炳荣/摄)


79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