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山西师范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2023-06-01 15:43:02  

毓秀湖畔,别情依依;行知路上,骊歌声起。6月1日上午,山西师范大学2023年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南区田径场举行。

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职能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负责人,全体毕业生辅导员,校友、教师代表,共同见证2023届毕业生正冠拨穗,踏上人生新征程。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主持仪式。

全体校领导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3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为获得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的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许小红为获得优秀博士、硕士论文的学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为2023届博士毕业生代表授予学位。校纪委书记党志峰宣读授予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学位的决定。副校长王云宣读关于表彰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及其指导教师的决定。副校长白文宏宣读表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范哲锋宣读准予2023届本科生、研究生毕业的决定。

许小红深情回顾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经历与成长,“你们是学校建设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你们适应了自主学习的环境,学会了与他人相处的方式,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提高了独立生活的能力,视野更宽了、研究方向更专了、学术水平更高了。”她代表学校向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下一阶段人生征途的毕业生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培养和关心同学们的老师和家人致以诚挚的感谢。

许小红与全体师生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嘱托,讲述我校教师、学生、校友的先进事迹,勉励毕业生们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持续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她深情地说,师大永远是同学们的精神家园,同学们也永远是母校牵挂的学子,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祝愿所有毕业生前程似锦、健康幸福。

校友代表、太原五中校长杨向东在发言中向毕业生们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坚守初心、不负时代,坚持责任、勇于担当,坚持钻研、追求卓越,希望有志于成为人民教师的同学铭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范精神,努力成长为党和人民期盼的“四有”好老师。

教师代表、物信学院张达寄语毕业生,希望同学们保持清醒头脑和独立思想,自信乐观、坚强勇敢,勇担人生责任,放飞青春梦想,成就事业华章。

本科毕业生代表、文学院李晓瑜,研究生毕业生代表、食品科学学院董蕾在发言中回忆了校园生活的点点滴滴,向学校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她们表示,今后将带着师大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怀揣梦想脚踏实地的人、拥有智慧富有激情的人、德才兼备敢挑重任的人。

“几度花开花落,有时快乐有时落寞,很欣慰生命某段时刻,曾一起度过……”毕业典礼在离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2023届毕业生即将搭乘时代的列车,从“山西师大站”踏上下一阶段的人生征途,愿大家带着母校的期望与祝福,牢记“团结、创造、求实、奋进”的校训,珍惜时光,努力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绽放异彩,奋力成就美好人生。(来源:宣传部 吉奥扬 王杨林/文 饶二保 张蕴强 乔馨怡 朱昊鲲/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