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驻村帮扶工作队荣获省级表彰

  2023-06-01 15:30:29  

近日,山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西省乡村振兴局联合发文,对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模范人物进行表彰。我校驻吉县柏山寺乡大庄村工作队荣获“山西省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校党委高度重视驻村帮扶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立足帮扶乡村实际,系统谋划帮扶方式,做到科学扶贫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扶贫与扶智相结合,校内资源与乡村需求相结合,深化县校合作,扎实有效开展精准帮扶。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我校驻大庄村工作队牢牢盯住产业兴旺这一关键,和村“两委”坚持特色发展、优质发展、组团发展,先后建成了西岭双千亩优质苹果生产示范基地和智慧苹果有机旱作标准化示范基地,“产学研”一体化西岭培训基地,蹚出了特色产业牵引乡村振兴的幸福路。驻村工作队将倍加珍惜荣誉,以驻村队员轮换为新的起点,再接再厉,确保把每一件实事办好、好事办实,让群众受益,让群众满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师大力量。(来源:驻村帮扶工作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