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参加“青马工程”培训班“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2023-05-05 14:54:12  

5月4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出席“青马工程”培训班“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与青马学员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畅谈理想信念,共话青春成长。

薛勇民以“致青春——再思‘变’与‘不变’”为题,与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做到学原文、悟思想,要实事求是、联系群众、“自找苦吃”,也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厚植情怀、练就本领。他分享了个人大学时期的学习和成长经历,并结合马克思、毛泽东和习近平3位领袖的青春故事,鼓励青年学生要汲取榜样力量,承担历史使命,明确奋进目标。

“青春是用来追梦的,是用来奋斗的,是用来奉献的。”薛勇民勉励同学们,要在学思践悟中获真知,在求真至善中长才干,学有所为、学有所成、学有所用,让自己的美好青春更加朝气蓬勃、更加意气风发,谱写出新时代更加优美嘹亮的青春之歌。

5位学员代表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心得和青春感悟。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发扬“敢吃苦、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在学习、实践中磨砺成长,让奋斗成为靓丽青春最厚重的底色。(来源:校团委 饶二保/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