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4 14:55:12  

10月24日上午,校党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列席会议。党的二十大代表、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并专题传达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大会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聚焦学深悟透,结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尤其要深刻领会大会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紧密结合学校实际,科学研究谋划贯彻落实举措,充分发挥创新、人才、教育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精心制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方案,采取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大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表率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带领广大师生员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来源:宣传部 艾炬/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