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完成使命载誉归来

  2022-10-24 11:54:44  

10月22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闭幕。10月23日晚,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载誉归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许小红前往太原南站迎接。返校后,在行政楼东广场举行了简短而又热烈的欢迎仪式,校领导对张晓永代表圆满完成使命表示祝贺。

张晓永说,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体现了党对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高度重视,能够现场见证党的伟大盛会,倍感自豪,更深知责任重大。

大会期间,张晓永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忠实履行庄严使命和神圣职责,主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研读报告,领悟大会精神,忠诚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大会期间,张晓永代表接受了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央视《焦点访谈》栏目、中国教育报、山西日报、山西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媒体采访,围绕始终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学科,高等学校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大思政课”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清廉学校建设等方面,畅谈了思考和感悟。

张晓永代表表示,返回工作岗位,一定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坚决落实“五个牢牢把握”总要求,与广大师生一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为全方位高质量推进一流师范大学建设做出新的贡献。(来源:宣传部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