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代表之声 | 党的二十大代表张晓永:大力营造优良育人生态和发展环境,让清风正气充盈校园

  2022-10-23 17:47:26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党必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连日来,出席党的二十大的山西团代表,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围绕报告热议清廉山西建设。

风清才能气正、气正才能心齐、心齐才能事成。迁建任务顺利完成,一级学科博士点数量取得突破,获批一个“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四个“全国样板党支部”……山西师范大学以“清朗党风、清明政风、清廉作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为抓手,让清廉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追求,成为广大教职工的价值观念。

“学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度建设为主线,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大力营造优良育人生态和发展环境。”党的二十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张晓永说,校党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及时跟进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成立专门督查委员会督促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与教学科研等中心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考核,推动“清朗党风”建设落到实处。完善党委常委会、全委会、校长办公会及二级学院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对各部门权力运行风险点进行梳理,堵塞漏洞,完善权力运行制约机制。建立党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等一系列制度机制,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年终考核,将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清廉山西是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干部、清廉作风、清廉文化等各种清廉要素叠加集成的综合反映。张晓永代表表示,山西师范大学将清廉要求融入干部选拔、教育、培养、管理、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将一把手和年轻干部作为监督重点,开展“一对一”任前任职谈话和廉政谈话,在清廉学校建设中提升干部监督管理水平。制定政治监督实施办法,设置43个监测点,每年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发挥校内巡察利剑作用,构建起完善的监督体系。广泛开展“一家一品牌、一院一特色”创建活动,将清廉元素融入理论学习、干部教师培训、思政教育、校园文化各方面,让清廉理念根植于心。

“站在新的起点,山西师范大学将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完善全面从严治党制度规范体系,健全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坚持以严的主基调正风肃纪,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层次水平,为全方位高质量建设一流师范大学提供坚强有力保障。”张晓永代表表示。(来源:山西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