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招募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2022-09-28 09:00:47  

近日,面向全校招募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暨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工作顺利完成。

本次招募秉承“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原则,通过个人申报、学院推荐,有35名同学报名参加。经过体检、心理测试、面试和试讲等环节的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吴钰彬、杨子怡、李思莹、王思敏和曹沐欣5名同学入选我校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

校团委将对入选的5名成员开展为期一年的集中培训,包括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和交流研讨等内容。支教团成员将于2023年7月赴服务地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研究生支教团全称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联合组织实施,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重点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地区县乡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同时推动校地共建,助力当地脱贫。截至今年,我校共有6批研究生支教团赴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墨脱县完全小学开展志愿服务。(校团委 供稿)

第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