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新逐梦向未来——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28 09:21:43  

金风送爽,青春启航。9月26日至27日,我校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6800余名新生,他们满怀憧憬踏入校园,奔赴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

为确保2022级新生顺利入学报到,学校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精心部署,统筹安排;校领导对新生报到准备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各部门、各学院多方联动、统筹协调,完善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细化迎新工作流程。充满温情的迎新标语、各具特色的展板、生动可爱的吉祥物、热情欢快的校园广播、奔波忙碌的工作人员……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温馨的迎新氛围,传递着学校对新生最热烈的欢迎和最美好的期待。

报到日,学校在武宿机场、高铁站、火车站、汽车客运站等到达站点设立接待服务点,安排志愿者和专车为新生提供“点对点”接送服务;校园内,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热情迎接,引导新生依次完成手部消毒、身份核验、查验“五码”,并帮助其搬运行李乘坐校内摆渡车至学院报到点;学院为新生配有“一对一”志愿者对接服务,协助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完成核酸检测及抗原检测后顺利入住宿舍,并将为其提供静态管理期间一日三餐的配送服务。整个报到流程快速、高效,报到现场井然有序,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密切配合,接待服务热情周到,让新生最大程度地体会到了“回家的感觉”。

 

“师大环境优美,迎新氛围浓烈,老师、志愿者、工作人员都非常热情”。这是师大带给2022级新生石佳淇同学的第一印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薛文雅同学说:“假期时,辅导员就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学校的事情,通过学校公众号推文等方式我也对学校的环境有了大致的了解,今天来到校园并不觉得陌生,希望以后可以更加深入地学习历史知识,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个人能力。”

谈及报考师大的原因,教育科学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专业的研究生贾冬文表示,自己深受母亲的影响:“我的母亲就是一位老师,我平常总是能看到她在家里备课和上网课,耳濡目染下,我决定报考山西师范大学的研究生,希望在未来的研究生生涯中可以更加努力,实现这份理想。”“我在师大度过了充实又快乐的大学四年学习生活,支教一年后,我怀揣着新的憧憬以研究生的身份再次回到母校,虽然是新的校园,但是同样充满了温情,希望自己以新的身份继续坚定前行!”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安李蓉说道。

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人工智能专业的新生刘佳鑫同学和窦润峰同学说:“选择师大的人工智能专业除了自己本身的兴趣,还因为看中这个专业的就业前景,国家目前也缺少这方面人才。”大学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他们在这四年学有所成,将所学知识运用到未来工作中去。

世间的一切美好都源于遇见,师大与你们相遇,就有了新的精彩。欢迎来到山西师范大学,秋日的毓秀湖波光粼粼,图书馆的大门已为你们敞开,崭新的跑道将见证你们的拼搏,餐厅的美食等待你们品尝……自此,师大的春花、夏雨、秋风、冬雪,都将与你们相伴。鹰隼试翼,风尘翕张。希望未来的你们在师大跟随本心,勇毅前行,用自信和努力谱写青春华章!(来源:宣传部 郭慧敏刘浩楠 程安琪 常煜君 薛国园 郝可鑫 申斯源 王俊元/文  饶二保 张蕴强 黄梦铃 郭琪琪 吴飞琴 吴睿欣 范庆喆 王艺儒 闫春帆 何宇毛 杨金晶 郝舒锐 王怡/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