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动员会召开

  2022-05-17 21:40:57  

5月17日下午,学校在科学会堂报告厅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动员会,通报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表彰就业工作先进学院,安排部署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领导张晓永、许小红、韩勇鸿、薛勇民、党志峰、王云、范哲锋、白文宏出席会议,校长许小红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张晓永结合我校实际,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教育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全力以赴提高就业去向落实率。要精准施策,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工作,全力开发就业市场;用足用好就业兜底政策,做好政策性就业岗位宣传动员;“一人一策”,做好“暖心”帮扶;“一生一档”,持续跟踪服务,确保高质量落实各项就业任务。要压实责任,项目化运作,清单化管理,时间倒排,责任到人,用好考核的指挥棒,推动全员参与,提高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质量和成效,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校长许小红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上下要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勠力同心,攻坚克难,积极开拓就业岗位,建立就业实践基地,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确保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落实率达到目标要求,为建设一流师范大学打下坚实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师大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韩勇鸿宣布“2021届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进步奖”和“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学院”获奖名单。教育科学学院、食品科学学院、戏剧与影视学院获“2021年就业工作最佳进步奖”,音乐学院、书法学院、教育科学学院被评为“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学院”。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奖学院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薛勇民重点围绕《关于开展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方案》和《山西师范大学关于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行动计划》,对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学生处和研究生院分别通报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去向落实率和2022届毕业生近期就业工作情况,教育科学学院作为2021年就业工作先进学院代表,作了交流发言。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各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机关各部门、各教学辅助单位、各独立研究院(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