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物信学院在第五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荣获团体特等奖

  2021-12-07 11:18:54  

12月3日至5日,由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的第五届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中北大学举行。共有来自全省13所参赛高校的近15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赛事。由我校物信学院学子组成的参赛队获得了唯一的团体特等奖。

受疫情影响,本次竞赛首次采用参赛学生利用线上平台进行比赛,评委老师线下集中统一评分的混合比赛模式。我校物信学院李丽娟、陈睿轩、冯昕、晁子怡和赵羚薇五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在指导老师程留永、穆林平、苏晓强、崔会芳、赵承祥、潘俊星、王会杰的悉心指导下,克服了备赛期间实验室搬迁等种种困难,坚定信心、勤奋努力、团结互助,在云端赛场上凭借缜密严谨又灵活的思维、清晰流畅的表达和精彩斐然的辩论获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拔得比赛头筹,为学院、学校争得了荣誉!

据悉,山西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hanxi Undergraduate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SXUPT)由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物理学会主办。赛事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为根本理念,注重加强训练学生针对实际物理问题进行合作研究、陈述观点和进行思辨的能力。比赛为省内各高校之间进行学术交流、共同探讨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模式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对于我省物理学拔尖人才培养和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的实践创新意义。(物信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