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向彭堃墀院士学习座谈会”

  2021-05-14 08:01:22  

5月13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向彭堃墀院士学习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许小红出席并讲话。座谈会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赵春平主持。

许小红结合自身的科研及工作经历表达了对彭堃墀院士的敬佩之情。她指出,彭堃墀院士心怀家国,对教育和科技工作无限热爱,为人师表,以自身的广博学识和丰富经验培育出很多优秀人才,用至诚至真的执着追求和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忠实践行了一名教育科研工作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是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她要求,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真正做到学深悟透,以彭堃墀院士的生动事迹和崇高精神为引领,忠于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严谨治学,争做“四有”好老师,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敢为人先的奋斗激情,争当时代先锋,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和我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学习了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与会人员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彭堃墀院士的先进事迹体现了强烈的爱国情怀、严谨的治学态度、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淡泊名利的高远境界。大家表示,要以彭堃墀院士为榜样,学习他爱国爱党、忠诚科教事业的坚定信念,严谨治学、敢于探索创新的科学精神,潜心育才、甘为人梯的高尚品格,敢为人先、勇攀科学高峰的创新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奉献、主动担当,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各学院教师代表,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及党委教师工作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座谈。(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