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杨军校长参加《史与变迁》通识课建设研讨会

  2021-05-12 10:03:37  

 

 

5月11日下午,我校历史学院《史与变迁》通识课课程组在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课程建设和教材编写研讨会,杨军校长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杨军指出,通识课程编写中应具有“大时空”意识,课程内容的编排应以“长时间、大空间、全人类”思想为引导,结合学生的学习兴趣对世界史内容进行筛选,最终为学生呈现出具有生活化、兴趣化、情感化的通识课程。杨军强调,通识课程应以人为本,重点突出以“人”为核心的文明变迁过程,同时要打破学科壁垒,用生活化的语言授课,力图消解学生在理解历史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专业障碍。

课程负责人徐继承教授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史与变迁》通识课课程大纲,大家就课程大纲进行了交流探讨。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目前《史与变迁》课程大纲整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仅需调整部分章节的名称及授课侧重点等细节,以更好地展现文明变迁的脉络与逻辑。(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