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杨军参加《生活与美》通识课程建设研讨会

  2021-05-14 08:02:59  

5月9日,5月10日,《生活与美》通识课课程建设研讨会分别在科学会堂B座503会议室与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杨军出席会议并提出指导性建议。

杨军强调了通识课课程的特点并指出,要走出学科和理论的专业化禁锢,以具体化、生活化的育人方式,培养学生感知美、创造美。在“音韵之美”和“沟通与美”板块的研讨会上,杨军指出,课程要面向全体大学生,注重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学生的艺术鉴赏力,提高艺术修养及审美趣味,面向生活;要强化通识属性、通识意识,跳出现有的学术视野,提炼经典,力避晦涩,用生动的情境、开放的思维、多元的讨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力求学有所思、学有所得。随后,杨军与课程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各部分课程设计提出了具体意见。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应当开拓思路,融合多学科特点,创新课程内容设计,丰富教学形式,打造精品通识课。文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和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传媒学院 音乐学院/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