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8次学习暨党史专题学习会

  2021-04-29 20:20:59  

 

 

4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学会堂1011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第8次学习暨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高峰、王云、许小红、车文明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张晓永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赵乐际、杨晓渡关于开展中央单位内部巡视有关讲话精神和省委巡视办主任何青同志在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培训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安排会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等8项内容进行书面学习。会议要求,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弄清巡视巡察的本质,在巡视巡察中发现问题,寻找线索;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做好上一轮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积极安排部署,为迎接下一轮巡视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艳老师作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专题辅导,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是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领导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抉择。改革开放是遵循历史发展规律、化解社会基本矛盾的必然要求,是顺应民心、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追赶时代发展潮流的必然要求。改革开放以来的成就无可辩驳地表明,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深刻改变了中国的社会面貌和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产生了巨大的实践价值。大家表示,要深刻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白晶/文 张蕴强/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