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风雨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2021-04-14 11:00:45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要求,4月13日晚,我校在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风雨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校领导张晓永、杨军以及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观看了宣讲会。

伴随着闪熠的灯光和《灯火里的中国》动人的歌舞,宣讲会拉开了帷幕。本次宣讲会以“风雨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大学生理论宣讲团成员依次展开生动深刻的讲述。宣讲团成员王晓晨通过回顾党史,溯源马克思主义思想,带领在场师生重温马克思主义思想,在“西方之乱”和“中国之治”的对比中,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中国道路的成功。在筚路蓝缕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邓稼先用忠诚和信念诠释了使命与担当,用无声的誓言铸就了大国之盾牌。宣讲员原星宇、刘家彤在《等待》中深情讲述了“两弹元勋”邓稼先与夫人许鹿希的等待与付出的故事,令在场师生深深感动。“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宣讲团成员王铠铭在《叩响初心的答案》中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百年奋斗历程,带领大家探寻党的精神密码。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中国共产党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断前进。

歌伴舞《太行奶娘》,用动人的歌声和优美的舞蹈生动再现了太行山英雄的妇女群体不顾生死抚育八路军后代的感人故事。情景剧《梁家河》生动再现了青年习近平热爱读书、心系百姓的优秀品质和高尚情怀;《女承父志,扶贫接力》紧扣脱贫攻坚时代主题,生动呈现了黄文秀、黄大发、李保国、张桂梅等扶贫干部的优秀事迹。

宣讲活动结束后,校党委书记张晓永对宣讲团成员的精彩宣讲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大家要学好党的历史,在社会发展变化中感悟党的初心与使命,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努力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增强才干。

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歌声中圆满落幕,全场师生在高歌中表达了开拓前进的勇气与力量,更加坚定了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的伟大信念。此次宣讲,进一步推动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广大师生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真学真用、真知真行中获得宝贵经验。

本次宣讲会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精彩的视听体验引发了在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详实丰富的史实、高亢激昂的讲解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活动采用实时录播形式,其内容将会在学习平台上进行展播。(李艺繁 王云帆 宋雨泽/文  张蕴强 王玥 陈雨欣 张婧/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