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体育学院举办首场“凝体育魂·炼精品课·树教研风”金师培养公开课展示活动

  2024-03-11 17:11:52  

3月8日下午,体育学院在南区田径场举行了“凝体育魂·炼精品课·树教研风”金师培养公开课展示系列活动之“优质示范明方向·教学骨干展风采”展示。副校长范哲锋与教务部、体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体育学院全体教师、部分学生一同观摩了公开课展示。

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分为现场教学、专家评课、课后研讨三个环节。现场教学中,体育学院民族传统体育系权黎明教授讲授了公开课程《武术散打》,通过对“防守反击战术”“散打战术靶法”的讲解和示范,帮助学生掌握散打基本战术中的反击战术,提升战术打法能力。整堂课教学形式多样,课堂氛围活跃,学生练习认真刻苦,“冲拳、踹腿、劈打……”,动作舒展、拳脚有力,身体敏捷、随机应变,一招一式尽显真功夫,展现出了体育人敢打敢拼、勇敢顽强的品格。评课环节中,专家从教学目标、准备活动、课堂组织、教学内容、教学环节等方面对公开课展示进行了综合评价。课后研讨中,听课师生各抒己见,在聚焦课堂亮点的同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范哲锋对此次公开课展示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肯定。他指出,在我校全面推动高等教育质量提升的关键阶段,体育学院能够紧扣这一关键脉搏,面向全校进行公开课展示,是一次大胆的突破,也是打造“金专”,上好“金课”,培育“金师”的有效方法,希望各位教师能够聚焦课堂改革建设,致力于专业发展,脚踏实地,笃定前行。

据悉,体育学院从本学期起将持续举办“凝体育魂·炼精品课·树教研风”体育学院金师培养公开课展示系列活动,分为“优质示范明方向·教学骨干展风采”“课堂提质立标杆·教学能手领精课”“凝新聚力共打磨·教学新秀促成长”三个系列,每周举办一场,旨在推进专业和课程内涵式建设,规范本科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的程序与方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师强教,提质进位,打造一支高水平、专业化、创新型教师人才队伍。(来源:体育学院 王文娟/摄)